寂寞的大夢想家

作者: 伽坦‧巴葛
原文作者: Chetan Bhagat
譯者: 張嘉文
出版社:商周出版


內容簡介

有時候,生命無關乎你想做什麼,而是你應該做什麼

「三個傻瓜」電影原著作者,再次以寶萊塢式小說襲捲全球
什麼樣的人比傻瓜更傻?他說,是那些追夢的人!

  ★售出印尼、越南、韓國、繁簡中文、泰米爾語等多語版權
★英文版銷售超越百萬冊!

印度少年戈帕爾來自貧困的家庭,母親早逝的他,由父親辛苦帶大。和好友拉哈夫一起長大的他,一直深深愛著同學阿媞,然而阿媞從未回應他的感情,只說兩人是最好的朋友。

戈帕爾的父親和印度其他父母一樣,都希望孩子能考上好學校以改善家計。在病弱父親的期待下,考試失利的戈帕爾離家到遠方準備重考,而費用則靠借貸支應。於此同時,拉哈夫不但考上頂尖理工學院,還和阿媞談起了戀愛,這讓戈帕爾大受打擊。

度過一年痛苦的重考生活,戈帕爾依舊落榜,拉哈夫跟阿提的戀情依舊很順利。在期盼落空之下,父親默默的走了。背負大筆債務,戈帕爾自此完全陷入人生的絕境。不過在因緣際會下,獲得高人指點的他,看準印度人對於高等教育的渴望,在家族中產權爭議已久的農地上蓋起大學,用盡各種下流的手法,就是希望能坐擁大筆名利。

幾年之後,沒念過大學的戈帕爾,搖身一變成為印度最年輕的大學校長。隨之而來的名利及權力,讓他幾乎贏得了所有。不過,這虛浮的一切,卻在目睹一個病弱男孩的生存祈願時,失去了原有的重量……

眼前污穢的一切,必須被改變;人生再度面臨關卡的戈帕爾,將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Facebook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