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希林 一切隨心

內容簡介

樹木希林
「什麼?有人因為我說的話而得到救贖?我說你啊,這是一種依存症了啦!這種事要自己動腦想啊!」

此書在日本甫一上市,僅僅三個月便創下百萬本的銷售奇蹟,
並成為各報章雜誌的焦點話題。

至今累計銷售超過150萬本!
2019年日本各大書店暢銷總榜第一名!
日本平成時代最後的百萬暢銷書!

二○一八年九月十五日,女演員樹木希林長眠。
本書的書名《樹木希林 一切隨心》選自樹木女士生前寫在簽名板上的一句話「我的演員魂啊,就是一切隨心」。封面照片則是選用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電影海報。樹木女士生前非常喜歡這張照片,曾說這張照片的表情是「顏施」(對別人和顏悅色的布施)。

知名演員森繁久彌慧眼發掘當年二十歲的樹木女士;素有鬼才之稱的勝新太郎誇讚她:「雖然別人可以模仿妳的演技,卻沒人能超越妳。」;北野武讚美她是「無與倫比」的知名女演員。她的演技隨著歲月流轉,愈發精粹。

提到樹木女士,就會想到她的先生──搖滾歌手內田裕也。無論另一半惹了多少麻煩,樹木女士永遠只有一句話:「被拯救的人是我。」兩人過著四十幾年的另類婚姻生活,或許這樣的夫妻關係強化了樹木女士面對各種事情的自省能力。

閱讀這一本書就像綜觀了樹木女士從少女時代到變成國民奶奶以後一樣,樹木希林的一生彷彿映照出每一位女性的一生,打動了無數人的心。

Facebook Comments

Back to Top